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4 09:2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3日上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和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匡辉、章晓明、张文荣、李伟敏参加检查。

  在净湖社区,蒋敏认真查看了疫情防控动态信息栏,详细了解了社区人员排查管理、信息登记上报、公共卫生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社区防疫宣传视频,对社区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防控宣传、发动党员群众联防联控等做法表示肯定。随后,蒋敏一行来到朗诗绿色家园小区门岗,现场询问了车辆进出登记、体温监测、健康码扫码等门岗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翻阅了门岗登记册。

  蒋敏强调,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坚决有力落实防控举措的第一线。街道、社区两级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持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汇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构筑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安街道感知农贸市场,蒋敏详细了解了市场防疫物资的配备使用、人员健康摸排、体温测量、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规划运营等方面汇报,并与商户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加强自我防护,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蒋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场作为密集型场所,人员来往流动性强,常态化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农贸市场、商超、夜市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注重食品溯源,加强质量管理,做好卫生消杀和通风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公路机械、加温设备、金属结构件的制造、加工等,近期对电气、行车等隐患问题完成整改并通过专家验收。蒋敏一行实地检查了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蒋敏指出,安全生产始终是不可突破的底线,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里,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操作培训,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同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持续排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上的盲区和监管上的死角,防止责任“悬空”。

  无锡市圣马气体有限公司是一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厂界距望虞河岸不足一公里。蒋敏对圣马气体安全、环境风险评估情况很关心。检查组一行走进厂区检查了生产设备、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安全生产情况。

  蒋敏表示,危化品安全防范是重中之重,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结合高温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防范事故发生。要算大帐、算综合账、算长远账,在安全生产上肯投入、真投入、大投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厂区内的储罐也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结合暑期、汛期和台风季节特点,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