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主持召开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07: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主持召开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祝君乔、张文荣参加现场调研和推进会。

  封晓春带队对各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随后的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封晓春就确保全区城市管理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城市管理事关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治理触角延伸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品质的提升。城市管理事关城市品位、形象、面貌,城市品质提升是区域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要打造与高新区形象相匹配的宜业、宜居、宜乐、宜游城市环境。城市管理事关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城市管理的工作成效是对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全面检验,要在“实战”中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城市管理事关区域长远发展,城市管理是招商引资的基础,是打造产业新高地、科技新城的必要保障,要通过居住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的全面提升,用高水平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高标准,快速推进。坚持高标准引领,高新区在城市环境、城市形象上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必须确立更高的目标、更高的定位,时刻保持对标意识,多学习,多借鉴,在对标中争先领先,在找差中不断超越。加快推进速度,要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切实增强紧迫感,鼓足攻坚劲头,对标目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倒排时间进度,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千方百计抢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大拆违力度,许多市容环境问题与各类违建、“散乱污”企业息息相关,各街道、各园区要加快提档升级,在强力拆违的基础上,做好围墙、道路和绿化等全面出新。配足资金投入,一方面城管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人力物力保证;另一方面,城市管理不是简单粗暴的大拆大建,各板块要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特色,准确定位,在原有基础上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和细节的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绿地脏乱、暴露垃圾、乱停车等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各版块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针对集贸市场、广场公园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三是要明确责任,长效管理。城市管理三分建七分管,在具体工作中,只有聚焦短板,建管结合,才能真正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形象。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任务无死角、责任无遗漏的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区大局出发,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快见成效。进一步强化考核推动,要充分运用考核“指挥棒”,督促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切实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