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五心”工作法织密疫情防护网——记无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周红琴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防控需要细心、耐心、爱心、贴心,更需要责任心。鸿山街道计生卫生(红十字会)科科长周红琴临危受命,担任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她用“五心”工作法织密疫情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我在非典期间参加过防疫工作,我有经验,而且我是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周红琴二话没说,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加入战“疫”。

  如何把疫情防控迅速落到实处,又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周红琴在防疫工作中参与研究制定了街道“一班九组”的工作框架,实行24小时实体化运作,健全“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递,确保全街道上下共同落实各项防疫任务,统筹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在做好街道防疫工作的同时,她还承接了全区的核酸检测点、外籍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密接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相关工作。

  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周红琴又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关键。她按照每日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时时更新疫情风险等级,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实施“愿检尽检”;对客运车站、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等场所的来锡人员,以转运专班为统领,各村居(社区)、相关责任部门建立起一套严密的转运体系,落实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隔离的各类防控措施,实现了接收—送达转运闭环管理。

  用“心”工作,不喊苦和累,不计个人得失。从小年夜至今,周红琴没有休息过一个全天,没有逛过一次街,也没有和家人出去游玩过一趟。“我女儿已经工作了,家里没有孩子要照顾,也没有老人需要我多操心。家里孩子还小,老人身体不好的同事应该优先照顾他们。”虽然自己连轴转已很疲惫,但她想的却是要让身边的同事多休息。

  面对一项项荣誉,心怀初心的周红琴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百姓对我的工作满意,这就是最高褒奖。”(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