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调研新吴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6:2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1日上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调研新吴公安工作,区领导吴胜荣、匡辉、余银龙、丁旭东参加调研。

  蒋敏实地察看了新吴公安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观摩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智慧警务建设成果演示,认真听取了新吴公安分局工作汇报。她充分肯定了公安分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公安分局平安建设成效好、攻坚克难能力强、警务创新亮点多、过硬队伍士气高。

  蒋敏指出,公安分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黄钦书记提出的勇当“全能冠军”的奋斗目标,在全市公安条线上争当“单项冠军”,奋力创特色、树品牌、当标杆,努力为新吴区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对下一步工作,蒋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聚焦平安,当好维稳创安“主力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筑牢治安管控防线;全面加强交通、消防、危爆物品、出租房屋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管好公共安全一线;主动会同相关部门,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要围绕中心,争当服务发展“先锋队”。抓好《护航新吴区争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八项措施》落地执行,在服务企业群众方面精准高效,在保障重点项目方面创新举措,在打击涉企犯罪方面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具有高新区特色的公安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打造人性化的政务服务环境;坚定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追求执法效果,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有力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三要改革创新,争创现代警务“示范区”。走好改革强警之路,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瓶颈、基础性问题,创造新特色、打造新品牌;走好科技兴警之路,加强智慧警务、数据赋能、雪亮技防工程建设,为警务实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走好现代治理之路,完善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警格网格融合,打造具有新吴特色的大数据物联网服务社会治理品牌。四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队伍“排头兵”。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突出政治建警,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支持保障,努力打造一支素质更高、作风更优、战斗力更强的现代化职业警队。

  会上,蒋敏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公安民警、保安辅警及其家属表示感谢,致以节日问候,并要求区相关部门以“确保走在前列”为总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努力帮助解决交通设施、技防建设、辅警编制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助推新吴公安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