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江溪街道企业以创新硬核促发展

时间:2020-06-30 16: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936 生成日期 2020-06-30 公开日期 2020-06-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疫情期间江溪街道企业以创新硬核促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新吴区江溪街道众多中小企业祭起科技创新的法宝,用创新的思维、精准的策略、接地气的“硬核”,在化危为机中推动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升级,赢得了逆势增长。

  绞尽脑汁,成功研制口罩机。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富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常发展和经营计划,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原材料储备、人力资源以及资金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企业发展压力剧增。为了迅速走出困境, 富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在金属表面处理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上的优势,总经理沈俊带领团队开始探索自动平面口罩机的研发。经过近半个月的不懈努力,突破了打片成型、耳带自动焊接、自动化运行等技术瓶颈,成功研制出自动平面口罩机,并成功接到了订单。4月中旬,沈俊带领团队继续开展研发,一鼓作气攻克了N95口罩机核心部件——超声波换能器生产难题,性能指标优良的N95口罩机研发成功,迅速满足了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加班加点,消毒剂远销欧日。无锡联华日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日常个人防护和环境清洁消毒等产品的企业。在这次疫情期间,公司转变思路、创新优化工艺,全力以赴生产消毒产品。1月29日,该公司迅速复工,开足马力全力投入消毒液产品的生产,最高日产量达30余吨。这些物资被分配到了无锡地铁、公交、武警驻锡部队等,用于防疫一线。不仅如此,公司还向江溪街道和有关小学捐赠了消毒液和酒精,彰显出极强的社会责任。随着国际疫情的蔓延,国际市场对消毒产品需求不断增长。该公司精心研发的酒精消毒凝胶也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产品出口法国等,世界500强企业PIALA株式会社还将该公司定点为消杀产品供应商。目前,公司员工正加班加点生产,产品出口至欧洲、日本市场。

  网上复工,抢占发展先机。疫情发生后,无锡泛太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恒脑子里想到的是如何运用自己公司的科技优势,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企业在疫情发生初期就开始了网上复工,迅速推出了运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红外成像技术的非接触式测温系列产品,用科技助力全民抗疫。

  面对全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泛太主动找准突破口,围绕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等领域,进一步拓展业务。公司不仅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一项目,并以此为契机,承办由中华职教社总社立项,华为、海尔、东方国信、江苏畅动、无锡泛太联袂推出的《5G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与物联网、智慧体育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课题。通过此项活动,泛太不仅在全国职业院校知名度大幅度提高,还为企业抢占未来发展赢得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