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0-06-30 16: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930 生成日期 2020-06-30 公开日期 2020-06-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审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900.5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231.04万元,增长 34.51%。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900.5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900.5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900.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1.04万元,增长34.51%。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审计事务中心8名干部分别提拔为股级干部、副科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相应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共计增加140.04万元。纳入预算内审计的工程项目为3个,较2019年增加1个,审计专项费用增加1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其他资金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总计 900.50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727.60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审计业务复核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 194.92 万元,增长 36.59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审计事务中心8名干部分别提拔为股级干部、副科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相应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共计增加140.04万元。纳入预算内审计的工程项目为3个,较2019年增加1个,审计专项费用增加10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40.56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养老保险。与上年相比减少 4.65 万元,减少 10.29 %。主要原因是养老金缴费比例下调。

  3.卫生健康(类)支出 17.01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疗保险。与上年相比增加 1.54 万元,增加 9.95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

  4.住房保障(类)支出 115.33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改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39.23 万元,增加 51.55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

  5.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结转下年资金。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6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40.04 万元,增长 30.45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审计事务中心8名干部分别提拔为股级干部、副科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相应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共计增加140.04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300.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91 万元,增长 43.44 %。主要原因是根据审计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纳入预算内审计的工程项目为3个,较2019年增加1个,审计专项费用增加91万元。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900.5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900.50 万元,占 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900.50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600.00 万元,占 66.63 %;

  项目支出 300.50 万元,占 33.37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万元,占 0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00.5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1.04万元,增长 34.51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审计事务中心8名干部分别提拔为股级干部、副科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相应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共计增加140.04万元。纳入预算内审计的工程项目为3个,较2019年增加1个,审计专项费用增加100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00.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1.04万元,增长 34.51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审计事务中心8名干部分别提拔为股级干部、副科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相应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共计增加140.04万元。纳入预算内审计的工程项目为3个,较2019年增加1个,审计专项费用增加100万元。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102.6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4.7 万元,增长 51.07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新增人员1人。

  2.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支出300.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91 万元,增长 43.44 %。主要原因是纳入预算内审计的工程项目为3个,较2019年增加1个,审计专项费用相应增加。

  3.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 324.4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9.22 万元,增长 27.12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下属事业单位新增人员3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 27.0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5.25 万元,减少 16.26 %。主要原因是养老金缴费比例下调。

  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 13.5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6 万元,增长 4.64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

  (三)卫生健康(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 3.6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21 万元,增长 6.09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新增人员1人,同时医疗交费比例下调。

  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 13.3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33 万元,增长 11.06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下属事业单位新增人员3人,同时医疗交费比例下调。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36.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78 万元,增长36.73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新增人员4人,且公积金缴费基数上调。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26.7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9 万元,增长41.75 %。主要原因是因年收入增加、人员晋升使得公积金缴费基数上调,按照市统一政策公积金缴费上限上浮,提租补贴比例上调。

  3.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 52.1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56 万元,增长70.53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新增人员4人,且公积金缴费基数上调,公积金缴费上限上浮,购房补贴缴费比例上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00.00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57.2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42.7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900.5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1.04万元,增长 34.51  %。主要原因是审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4人,审计事务中心8名干部分别提拔为股级干部、副科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相应人员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共计增加140.04万元。纳入预算内审计的工程项目为3个,较2019年增加1个,审计专项费用增加10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00.00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57.2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42.7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5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9.4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2.3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60.56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1.5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55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为去年新设单位,年初预算未编制三公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2.38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2.38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为去年新设单位,年初预算未编制三公预算。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13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0.37 万元,主要原因根据上一年度会议费使用情况及本年度会议计划适时调整会议费预算。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2.95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12.05 万元,主要原因根据上一年度培训费使用情况及本年度培训计划适时调整培训费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高新区(新吴区)审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8.7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42 万元,增长 19.48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1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 0 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 900.5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