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卫生计生(红十字会)科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06-29 10: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861 生成日期 2020-06-29 公开日期 2020-06-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卫生计生(红十字会)科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领域事故防控,保障生产安全,着力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24日上午,鸿山街道卫生计生(红十字会)科联合民政(老龄、残联)科在鸿山敬老院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应急救护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操作演练两部分。首先邀请了后宅卫生服务中心杨医生授课。在培训过程中,杨医生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练习中,大家认真、反复练习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技巧。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老师还一一指导,确保每位参与学习的人员能够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随后邀请街道特勤中队何教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灭火的正确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了解和掌握了针对不同火种使用不同消防器材的方法,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并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消防灭火演练,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的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

通过这一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大家应急处置能力及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