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旺庄街道举行2020年双招双引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5 10: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4日下午,旺庄街道2020年双招双引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朱晓红出席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重大项目,涵盖智能装备、半导体、产城融合、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诸多领域,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好、创新活力足。其中6个重大产业类项目,投资总额达67.5亿元,达产后预计产值159亿元,利税39.1亿元,包括智能装备项目3个、大健康产业项目1个、产城融合项目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5个提质增效类项目,旺庄街道利用前期清理的低效标房新招引5个科技型项目,共租用集体标准厂房1.4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达3.4亿元,达产后产值预计18亿元,利税3.25亿元,亩均产值为原有企业亩均产值的7倍,亩均税收为原亩均税收的5倍。5个科技人才类项目,预计每年研发投入总额6.8亿元,5年内拟引进人才1800名,其中博士121名、硕士1076名,预计可培育国家级人才1名、省双创团队7个、省双创人才27名、市太湖人才67名,力争培育上市企业2家。

  这些重大项目落地旺庄街道,充分体现了企业家对旺庄街道的认可和信任。旺庄街道上下将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继续自觉担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促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积极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一流环境,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本次16个重大项目的落地推进,将成为旺庄街道加快产业转型的新引擎、涵养生态环境的新亮点、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支撑,推动旺庄街道全力以赴驶向“强富美高”建设的快车道。同时,这些项目将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新动能,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作出新的贡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