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出席通用电气医疗高端呼吸机下线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3 14:5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2日下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通用电气医疗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一行,并出席通用电气医疗高端呼吸机下线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出席活动。

  蒋敏对通用电气医疗集团选择将全球最高端的呼吸机产线落户无锡高新区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为加快推动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无锡出台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政和“三年行动计划”,高新区也一直重点关注和打造生物医药产业。GE医疗扎根无锡20多年,一直持续不断地把全球领先技术引入中国,同时带动了一批地方企业的发展,希望未来双方在产业发展上能有更多和更深入的合作,携手打造一流的无锡生命科技产业生态圈。同时,高新区会继续协助GE无锡加速申报该呼吸机的产品注册证,力争呼吸机在中国市场同步上市。

  张轶昊表示,非常感谢高新区的大力支持,让GE医疗在无锡原有产线基础上,快速推进呼吸机产线落地,用更快捷的响应速度满足中国和全球市场的需求。未来GE无锡将生产、出口本土自行研发的监护仪新产品,并自主开发新一代超声主机、彩超诊断仪等产品,计划打造成为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全球高端临床医疗设备制造基地。同时在中国继续向高端医疗市场提供领先的医疗解决方案,实现从提供产品、服务到提供个性化和全方位解决方案的转变,开创医疗市场技术创新的新时代。

  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急速蔓延,确诊病例的持续增加导致各国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用于辅助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进行插管治疗的有创呼吸机全球产能严重不足。鉴于此,GE医疗全力调动集团全球资源在无锡快速建立呼吸机产线,于5月完成产线建设,并已将第一批生产出的样机送检,预计6月下旬投产,每月可达到1000台的出货量,销往全球各地。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与医学诊断创新企业,致力于通过提供智能设备、数据分析、软件应用和服务,实现从疾病诊断、治疗到监护的全方位精准医疗生态体系。GE医疗是中国市场最大的医疗设备制造企业,早在1996年就在无锡独资设立了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GE无锡已成为集团全球最大的超声研发中心和超声探头生产基地,由公司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85%以上远销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