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界∙共创”2020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第三届商业创新合作伙伴大会在高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3 14:4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1日-22日,“无界∙共创”2020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第三届商业创新合作伙伴大会在高新区举行。副市长高亚光,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朱晓红、丁洪军,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中金公司管委会成员、投行业务负责人王晟,以及来自生物、医药、投资等领域的近400人出席相关活动。

  高亚光在致辞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全市生物医药产值逆势增长8%,为无锡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无锡将着力打造“研发成本最低、药械审批最简、企业融资最快、产业生态最优”的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创造互利共赢、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大会期间,蒋敏以《打造开放式的创新孵化和加速平台》为题,对高新区和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进行了专题推介。无锡高新区是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拥有独具魅力的开放优势。能够与世界进行最为便捷的经济联通。无锡高新区位于长三角的地理核心位置,区内机场、高速、高铁、地铁一应俱全,对外贸易总额占到全市的50%以上,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各区(县、市)利用外资的首位。能够与全球进行最为直接的产业对接。高新区形成了研发、生产、销售的产业链条,服务和产品面向全球市场。同时,高新区还孵化出了一批智慧医疗企业,在医药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占据了创新产业链条的最前端。能够与国际进行最为高效的发展合作。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在半年内已落地17家海内外创新领军企业,并与英国、俄罗斯等5个相关领域国际园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顺利成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无锡高新区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提供“无难事、悉心办”的孵化服务,覆盖企业成长过程的精准支持,让创业无难事。创新园内配套专业的投资基金、服务团队,针对企业孵化期、成熟期、加速期的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急需服务。同时,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资基金与合同研发服务(CRO)、合同生产服务(CMO)相结合的生物医药创新机制。聚焦发展关键节点的政务服务,让创新无难事。高新区积极推动省药监局与无锡市在创新园建立了“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先行先试系列监管制度,确保流程优化、时间缩短,还在创新园内加快建设MAH新药品种销售平台等5个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对创新进行更强赋能。让人才更受尊重的政策措施,让发展无难事。高新区努力给予园区人才最大的礼遇,确保“来者有其居”,做到“发展有支持”,坚持“成功有奖励”,推动“生活有品质”,让每位人才都能专注于创新创业,在高新区的沃土上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无锡高新区是全市经济的增长极,我们能够与您一起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全力推动比学赶超“再出发”,锻造发展新能级。高新区要以发展物联网产业的追求和劲头,大力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圈,全力以赴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力争在三年内引育企业300家,培育上市挂牌企业5家,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全力掀起“双招双引”的攻坚热潮,着力形成新引领。以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为试点,专门出台《关于支持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积极的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力度,为入园企业进行赋能,打造出千亿级产业高地和示范区。争创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全面营造新生活。高新区正在全面强化民生事业建设。今明两年,将投入13亿元,建设30所幼儿园和中小学,让每位在高新区创新创业者的子女都能享有良好的教育。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上海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的投入,进一步加快SK海力士医院的建设速度,使高新区成为民生事业的“高地”。

  蒋敏表示,真诚邀请各位加入高新区,加入创新园,共同建设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圈,在这片创新的沃土上共圆创新之梦、共享发展机遇!

  王磊分别以《商业创新驱动的赋能式医疗投资》、《聚力赋能 共赢发展》为题发表演讲,邀请各位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新技术赋能的创新医疗模式,共同在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打造创新生态圈。

  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也收获了不少成果,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中欧医疗健康产业协会揭牌,同时,创新园入驻企业无锡观合医学检验所开业,阿斯利康分别与鱼跃集团、丁香园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