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21 14:3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0日下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召开党工委(区委常委会)第132次会议暨党工委(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区政府)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蒋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

  为了强化中心组学习效果,党工委把学习交流作为重要环节,蒋敏带头进行交流发言。余银龙结合政法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新吴区副区长、公安局新吴分局局长丁旭东结合平安新吴建设作重点交流发言。结合学习内容和我区当前工作情况,蒋敏着重谈了几点认识:突出“人民至上”,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要推动经济和民生统筹发展,要推动高新区和主城区融合发展,要推动区级和街道联动发展。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加快健全医疗卫生体系;要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安全至上”,全方位筑牢区域本质平安稳定的治理基础。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全面遵循法治要求;要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蒋敏强调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注重及时跟进学,迅速传达学,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使学习过程成为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的过程。抓准努力方向。把握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导向。围绕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锚定领跑者目标,坚持“全能冠军”的追求,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六个方面协同发力,针对补短补弱、固优固强的实际需求精准发力。奋力攻坚克难。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新担当新作为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抓发展、促转型,提速推进重点企业引育、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平台创建,加快培育新经济、拓展新税源、做强新动能,统筹做好惠企、增收、富民各项工作,力保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

  会议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此次娄书记调研无锡,主要是看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无锡的产业发展情况,落实“六稳”“六保”的情况,以及太湖治理情况。围绕娄书记调研指示的贯彻落实,蒋敏强调,全力以赴推产业提质。要聚焦三大经济、聚焦头部企业、聚焦生物医药这些朝阳产业,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大力引进具有示范引领和时代气息的战略性项目,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打造高新区产业优势。全力以赴抓六稳六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咬定目标,坚决稳住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持续向好的指标,对症下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有落差的指标。要惠及企业,开展惠企20条落实情况检查,启动企业发展纾困绿色通道,实行专人服务。要保住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启动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组织更多“云招聘”。要稳住外贸,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外贸破零”行动,实行“点对点”服务保障,帮助企业通过电商平台、“云展会”、社交媒介抢订单。争创国家级外贸转型发展基地,高水平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要兜好底线,扎实推进50项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建设到位,继续足额及时发放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全力以赴保太湖度夏。要密切关注藻情变化,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岸上水中,一方面强化控源截污、生态修复等工作,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从源头上减排;一方面,不断提升蓝藻打捞处置水平,运用好曝气增氧、高压水枪等技术手段,确保及时打捞、处置到位。要加强值守巡防,发现异常情况迅速上报、迅速应对。

  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新吴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蒋敏指出,最近北京的疫情反复,再次说明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多,任务长期而艰巨。我区要做好长期常态化应对的准备,重点要防住“人的风险”“货物的风险”“活动的风险”。对于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蒋敏强调三点意见:深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长。要清醒认识到防疫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决不能厌战松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发生逆转。科学有效运用,把制度机制转化为治理效能。常态化防控方案是前一阶段工作的有效总结。一方面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手段,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区人员做好响应的疫情管理,坚决筑牢基层防线;一方面要围绕经验转化、流程固化,抓好防控方案的落实,严格按照方案内容,紧密联系具体实际,解决问题。凝聚工作合力,保持防控工作持续高效运行。防控工作持续时间比较长,我们打的是一场持久战,这就要求我们把力量调控好。各工作组要坚持双线运转,保持机构不变、人员不散、责任不减,加强横向纵向联系,加大政策协同力度,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条块联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