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敏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20 16:2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1233 生成日期 2020-06-20 公开日期 2020-06-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9日上午,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28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分管领导,纪委监委、各街道党工委和专项整治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9日上午,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28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分管领导,纪委监委、各街道党工委和专项整治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纪委监委对安全生产第一阶段督查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区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交流发言。

  封晓春充分肯定我区28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安全生产水平在质的提升下仍需下大力气: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五个责任;二是科学有效地进行分级分类监管,完善安全监管的精准有效和可操作性;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将安全生产理念和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四是各地各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推动问题隐患的整改闭环。

  蒋敏指出我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化品综合治理和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切实实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蒋敏强调:一是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对标找差,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三是落实好“五个有没有”,围绕监管职能有没有全覆盖、排查的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人、领导责任有没有履职到位、发现的问题有没有整改到位、安全生产氛围有没有浓厚,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是加强督查检查,由安委办牵头统筹、纪委监委和安全生产督导组进行常态化督查加抽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五是积极探索运用新手段,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通过探索智慧监管等新手段的运用来助推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政府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