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2020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8 13:5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17日,2020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上海)推介会在被誉为中国药谷的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成功举办。这是区委区政府召开双招双引大会以来,在上海举办的首场招商活动,是高新区展示区域形象、汇集优秀人才、招引洽谈项目的重要平台,也再次吹响了高新区双招双引的“集结号”。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区领导洪延炜、匡辉、朱晓红,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迪哲医药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小林,以及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等区域的生物医药行业的跨国公司代表和部分驻沪国际咨询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近现代以来,无锡就被称为“小上海”,而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格局中,无锡与上海的距离更是不断被拉近。推介会上,蒋敏诚挚邀请在场企业能到无锡来“走走亲戚”,共同推动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再攀新高。

  蒋敏表示,无锡历来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今年4月份专门出台了《无锡市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近期召开的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政企座谈会上,市委市政府又提出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国际一流的交流平台,提供最佳的政策和资源支持,畅通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项目对接渠道,优化提升投融资体系,竭力为所有致力于生物医药创新创业者提供广阔空间。高新区作为无锡改革开放的主窗口、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和医药产业的主阵地,不仅集聚了阿斯利康、药明康德、迪哲医药、济民可信、辉瑞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而且孵化出了祥生医疗、曼荼罗、三联生物等一批科技创新企业。无锡高新区与阿斯利康共同打造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在半年内已引进泰格医药、欧姆龙等20多家海内外创新领军企业,并与5个相关领域国际园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呈现出蓬勃、快速的发展势头。在一次次紧密合作中,大家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祝友谊之树常青;高新区还将在更多领域举办更多高质量推介会,祝合作之花常开;高新区将竭尽所能、倾心服务,祝明天之果更实。

  据介绍,无锡高新区共有生物医药企业150余家,2019年营业收入533亿元,产业产值连续十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全市生物医药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0%以上,并成功入围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20强。

  会上,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迪哲医药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小林,默克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包世鸣,复恩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明分别致辞和分享。(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