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燃气安全三进宣传走进梅村凯利公社

发布时间:2020-06-15 15:3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增强群众燃气安全意识,有效防止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2日上午,新吴区燃气办联合梅村安监科、华润燃气、凯利公社开展了以“关注燃气安全,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燃气安全专题讲座。凯利公社居民和周边商户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华润燃气“啄木鸟”安检团队的雍卫刚老师向群众详细讲述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通过真实案例告知社区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同时,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龟裂老化等损坏现象,必须及时更换。二是要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三是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所有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撤离到安全区域后拨打“119”及燃气抢险电话求救。

  活动期间,“啄木鸟”团队还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管道天然气的方法和步骤,并介绍了燃气设施的构造、报废年限、使用注意事项、服务热线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手册,介绍了瓶改管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