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检查调研新安街道蓝藻打捞和处置工作

时间:2020-06-12 11:2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1153 生成日期 2020-06-12 公开日期 2020-06-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1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赴新安街道检查调研蓝藻打捞和处置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杨琦,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新安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6月1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赴新安街道检查调研蓝藻打捞和处置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杨琦,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新安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新吴区藻水分离中心,娄勤俭了解技术改造、工艺升级情况后指出,蓝藻处置是太湖治理面临的现实难题,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整合力量加强科技攻关,探索推进蓝藻资源化利用,合力突破太湖治理的瓶颈制约,确保太湖水质持续改善、生态持续好转。

在调研中,娄勤俭指出,当前,太湖流域已进入一年中防汛最关键的时期,一定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安全度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两山”理论,科学系统推进太湖治理,以减磷控氮为重点,以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为底线,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应急准备,积极探索生态清淤、聚泥成岛的创新举措,让太湖山更青水更美,成为美丽江苏建设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