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生态环境局举办“环境月”主题活动环保设施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2020-06-12 09:3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968 生成日期 2020-06-12 公开日期 2020-06-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生态环境局举办“环境月”主题活动环保设施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6月12日,新吴生态环境局举办了第二届“EHS峰会”暨“环境月”系列周主题活动——环保设施安全管理专题讲座,邀请环境、安全领域专家就解决环境保护中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EHS管理水平。新吴生态环境局,空港经开区、各街道环境保护科负责同志及全区250余家企业EHS负责人参加专题培训。

  培训中,环境安全领域专家、高级工程师苏学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讲解了环境污染防治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要点,重点突出、案例详实、针对性强、通俗易懂,为各企业在环保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方面给出了具有实际意义的建议。南京工业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特聘讲师韩中华以“科技赋能 安环联控”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安全环保一体化风险防控平台的意义和运用,企业可以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管理体系,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

  讲座结束后,多家企业参与了互动,两位专家耐心回答了企业的所有提问,互动答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十分宝贵,大家受益匪浅,决心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筑牢环境安全红线,提升EHS管理水平,在助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绿色GDP,体现高新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