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组织开展2020年社区书记、网格员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2 13: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各街道社区书记、村级园区负责人、股份合作社董事长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环保网格员、村级工业园及股份合作社安全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区安委办于6月9日、10日分别组织对社区书记和网格员的安全生产专项培训。

  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邀请各自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并为此次培训制作了精美的安全知识宣传画册,图文并茂的PPT。

  本次培训设置了村、社区书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种设备基础知识与责任落实、燃气安全监管知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网格员安全生产巡查要点、特种设备基础知识与检查要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环保安全监管基础知识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为以后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供业务知识保障,切实提高新吴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