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政协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27 09: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7日上午,政协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出席了闭幕式。区委、区政府其他相关领导,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中,全体委员和应邀列席会议人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围绕新吴区做好“四提文章”、贡献“国家级能级”、做出“主城担当”、勇当“全能冠军”,真诚建言、广泛协商,为打造更具创新力、带动力的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主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了政协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决议指出: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领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同志代表中共新吴区委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同志代表区一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沈雪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举行了大会专题发言;增补选举产生了政协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和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蓓红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新吴区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蒋敏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明确具体、深入务实的讲话,在全面概括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同时,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表达了关切、寄予了期望。刘蓓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三个重要“作用,围绕新定位凝聚共识;要强化”一线意识”,聚焦新部署汇聚力量;要坚持“有事好商量”,积累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新经验。紧紧围绕区委“八比八提升”决策部署,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书写更精彩的“政协篇章”。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副主席沈雪芳主持召开了大会发言,7位政协委员代表区政协工作联系小组和各党派团体进行了大会发言。(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