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6日下午1时,新吴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区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会场。大会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共绘新吴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并主持大会。

  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蒋敏、封晓春、张明烈、洪延炜、吴胜荣、刘骁、何雪清、黄家传、张文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蓓红、匡辉、余银龙、焦夕莲、刘霞、祝君乔、章晓明、王颐然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班子成员。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200名,符合法定人数。

  蒋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封晓春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新吴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开创了“强富美高”建设的崭新局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要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市委十三届九次、区委一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做好“能级提档、产业提质、动力提升、环境提优”四篇大文章,打造更具创新力、带动力的国家高新区,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主城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张明烈说,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新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深化服务保障,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张明烈说,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权,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的服务保障。张明烈说,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勇于担当作为、注重实践创新、全面提升质效,聚焦大事要事议决重大事项,聚焦短板弱项提升监督质效,聚焦履职担当推进代表工作,为我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新吴区人民法院院长叶志浩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丁宏伟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区政府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办理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人选的通过办法》。

  区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监委、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驻区单位负责人共239人列席大会。(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