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政协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26 08:5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光荣使命,承载人民嘱托,来自全区各个界别的186名委员齐聚一堂,满怀履职热情向大会报到,出席一年一度的盛会。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大会并讲话,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代表区一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新吴区政协副主席沈雪芳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蒋敏代表新吴区委对政协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始终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胸怀发展大局,情系民生福祉,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在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汇聚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的风采。

  蒋敏指出,今年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她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立足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做好“四提文章”、贡献“国家级能级”,做出“主城担当”、勇当“全能冠军”,发挥更多的“政协力量”。

  蒋敏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广泛共识。要把区委的重大决策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把区委的主张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共识,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社会各界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要紧贴中心大局,汇聚睿智良策。要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作为,要在政治协商上有新建树,要在民主监督上有新成效。三是要坚持团结民主,集聚磅礴力量。要积极沟通联系,更加密切联系服务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与联系。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在强化业务素质、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把发展要求、形势任务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政协工作更加优质高效。

  刘蓓红从“贯彻新思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践行新要求,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聚焦新部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关注新需要,积极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展现新风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区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刘蓓红说,今年区政协将围绕“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在中共新吴区委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找准嵌入社会治理体系切入点,努力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助力做好能级“提档”、产业“提质”、动力“提升”、环境“提优”四篇大文章,为打造更具创新力、带动力的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主城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交出合格“政协答卷”。

  沈雪芳受区一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会上还表彰了在2019年度履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委员及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成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