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赴新安街道视察太湖安全度夏工作

时间:2020-05-22 14: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733 生成日期 2020-05-22 公开日期 2020-05-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5月22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赴新安街道视察太湖安全度夏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秦亚东、处长刘朝阳、二专班主任杨凯参加视察。市委书记黄钦,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马良,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主要领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新安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陪同视察。

5月22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赴新安街道视察太湖安全度夏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秦亚东、处长刘朝阳、二专班主任杨凯参加视察。市委书记黄钦,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马良,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主要领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新安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陪同视察。

赵世勇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市新安街道锡东饮用水水源地和新吴区藻水分离中心,实地查看了沿湖水质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蓝藻打捞处置运转流程,现场听取了蓝藻打捞前期部署工作。随后,赵世勇一行来到六步港蓝藻打捞平台停靠的打捞新设施--蓝藻“磁捕船”,认真听取了磁捕船相关介绍,并详细了解其蓝藻处理原理。

赵世勇充分肯定了新安街道对太湖连续12年安全度夏做出的努力和水环境治理上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要围绕“两个确保”的目标,充分利用新科技、新设备,强化蓝藻打捞,做到“日产日清”,确保饮用水安全;要做好沿湖环境全面提升,加快沿湖周边环境整治,确保环湖景观效果;要充分发挥太湖、运河等地理优势,强化水环境治理,畅流活水,打造生态文明美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