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12:19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按照区纪委监委关于第七届“新风清语”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月活动的要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10思廉日”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制订活动方案,列出学习清单。结合实际,制定了“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方案,经支委会会议讨论通过,由专人负责推进落实。党支部列出廉政学习清单,要求全体党员把加强廉政学习作为政治责任,通过“三会一课”、部门集中学,引导个人主动自学,切实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

  二是讲授专题党课,当好示范表率。局党支部书记王立新同志专题讲授廉政党课,他指出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他要求在意识形态上,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四个意识;在实际行动上,严把工作、亲友、监督三个关口;在习惯培养上,要做到慎初、慎独、慎言三个“慎”字。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坚守廉政“底线”,不碰法纪“红线”。

  三是观看专题视频,用好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进一步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概况,吸取片中反面案例的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切实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四是发送每日警句,做好日常提醒。“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思廉日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能从局QQ和微信中看到一则廉政警句。通过每日学一句,思想迈大步,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五是品读廉政短文,传承廉政文化。各处室、各党小组组织阅读廉政文章,交流心得体会,汲取廉政榜样力量,接受廉政文化熏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廉洁文化,营造学廉、思廉、倡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下阶段,我局还将大力推进日常廉政教育、谈心谈话等活动的持续开展,让廉洁清风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