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祥生医疗全球研发中心开工 黄钦出席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2日上午,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开工暨智能制造基地主体封顶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黄钦,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马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章晓明、朱晓红,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莫若理等出席活动。

  蒋敏在致辞中表示,祥生医疗扎根无锡高新区,致力于前沿超声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是全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疫情期间,祥生积极联系海外资源,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无锡单笔最大的医疗物资捐赠,充分展现出祥生医疗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此次,祥生医疗将上市募集到的10亿元资金,全部用于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和智能制造基地,彰显出企业不懈的创新追求和服务社会的情怀。当前,无锡正在大力发展以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为基础的大健康产业,着力为企业创造最优发展机遇和环境,着力把大健康产业打造为我市支柱产业之一。无锡高新区将全力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服务理念,着力为祥生医疗为代表的各类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更优的环境和更广的空间。

  莫若理在致辞中表示,祥生发展至今24年,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悉心关怀,尤其是高新区为祥生等高科技企业营造了优良的孵化和生长环境。目前,国内高端医疗装备市场容量巨大,但是仍有许多高端医疗器械需要进口,国产替代仍显不足。祥生将以此次全球研发中心开工和智能制造基地主体封顶为契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的要求,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资金平台,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高公司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研发力度,为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加快国产医疗器械装备自主可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祥生医疗全球研发中心开工暨智能制造基地主体封顶,标志着企业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该项目共新建研发和厂房4.7万余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高端超声医疗诊断设备研发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研发生产基地,并进一步辐射其他相关医疗器械领域,以高端医疗设备为核心,以人工智能、物联网、5G远程医疗为纽带的战略发展模式,将为全市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