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邀您一同点亮“廉”的承诺

发布时间:2020-05-15 13:57  来源: 本站

  5月9日,新吴区纪委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第七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新风清语”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月线上启动活动,邀请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线点亮“廉”的承诺。

  据悉,“新风清语”是无锡高新区纪工委(新吴区纪委)着力打造的廉政文化品牌。自2014年创立以来,它已经伴随新吴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走过了整整六个年头。

  近年来,新吴区纪委依托“新风清语”廉政文化品牌,尝试将无形的理念与有形的物品结合,拍摄廉政公益广告、设计廉政公益文创产品,通过与干部群众工作生活紧密结合,使廉政文化在润物细无声中发挥作用,让廉政文化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

  中医讲究 “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此番药理,亦与党风廉政建设所秉持的理念、原则相通,皆提倡“治未病”。今年,新吴区纪委监委以中医防感冒药方为题,特别设计制作了“廉政提醒香囊”。该香囊既有实用功效,又能时刻提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常省察自身德行,莫使私欲染身,如山柰理气脉、正宁神,去除私心杂念;如荆芥治目眩、祛风寒,明辨是非曲直;如薄荷驱蚊虫、止瘙痒,抵住各类诱惑;如寇仁止呕泻、增香辛,把贪欲禁之于未萌。

  以药喻廉,植廉于心。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永葆清正廉洁之心,始终忠诚干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