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携手行业龙头 共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黄钦出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5 08:5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4日下午,阿斯麦光刻设备技术服务(无锡)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黄钦,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无锡海关关长郑云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朱晓红出席活动。阿斯麦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SK海力士郑银泰副总裁,华虹集团陈剑波副总裁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蒋敏表示,近年来,高新区聚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基础的信息产业,出台了《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成立了支持和引导产业发展的母基金,引进了华虹基地、SK海力士二工厂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并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在未来两年内,无锡高新区将成为全国首个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的高新区。在这过程中,阿斯麦公司为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无锡高新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深化与阿斯麦等国内外集成电路企业的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以“无难事、悉心办”的优越营商环境,助力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再攀新高峰!

  沈波表示,无锡拥有全国最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汇聚了产业方方面面的人才,无锡还提出了关于数字经济的发展思路,并拥有坚实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基础,相信无锡一定会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之一。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我们将借助这个新基地,发展公司自身的同时为在锡发展的合作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能够继续发展壮大提供助力。

  阿斯麦公司是全球技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光刻设备供应商之一。阿斯麦(ASML)光刻设备技术服务(无锡)基地涵盖两大业务板块:面积约2000平方米,拥有近200人规模专业团队的技术中心,从事光刻设备的维护、升级等技术服务;以及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供应链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供应链服务,为设备安装,升级及生产运营等所需的物料提供更高水准的物流支持。

  无锡高新区作为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在2019年产业产值达到860亿元,占到全市总额的四分之三,形成了从设计、制造到封测在内的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完善产业配套和独具竞争力的产业发展环境。此次在高新区建立的光刻设备技术服务基地,为集成电路重点厂商提供技术和供应链支持。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强链、补链和延链,提升业内影响力,为我区实现集成电路产业总部化、高端化发展做出贡献。(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