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马秋林副省长来高新区调研工信科技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4 14:4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2日,副省长马秋林来高新区调研工信、科技等相关工作,并召开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黄钦陪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郑维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副市长高亚光,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区领导洪延炜、匡辉、朱晓红参加调研。

  在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马秋林仔细询问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对企业以市场应用为核心,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自主研发的发展模式予以赞许。

  华虹集成电路项目是马秋林今年联系挂钩的全省重大项目,近日12英寸生产线顺利实现了高性能90纳米FSI工艺平台产品投片,可有力支持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在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马秋林深入了解项目进展,对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集成电路是支撑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加快华虹集成电路重大项目建设,不仅有利于完善江苏集成电路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对于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化也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抓好项目的组织推进,在目前达产的基础上加快推动企业满额生产,支持企业持续扩大在锡投资。要全力做好产业链相关配套工作,积极联合省内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设备配套,加快建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华虹无锡公司要进一步提升装备水平,提高生产线的国产化率,积极与江苏高校联合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一批高端人才。无锡要主动做好服务,在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省有关部门要加强研究,尽早出台“十四五”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为华虹等集成电路企业在江苏发展创造更优条件。

  黄钦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为华虹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同时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新基建”等国家政策机遇,努力将华虹项目打造成高水平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的新亮点、高标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的新样板、无锡高质量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核心区的新动能,为我省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贡献无锡力量。(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