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和应急防汛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09:5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2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和应急防汛工作现场推进会。区领导祝君乔参加会议。

  封晓春一行查看了伯渎港梅里古镇路劲项目筑坝现场,详细了解下一步工程建设计划及拆坝日期,要求梅村街道确保质量抢抓工期,5月底前将伯渎港顺河围堰全部拆除,确保新吴区防洪排水主河道畅通。在走马塘锡梅路地涵,封晓春仔细询问了区防办应急整改浮箱叠梁门为平面直升门的方案及建设计划,现场关照施工单位作业人员加强安全防护,并听取了全区汛前检查防洪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汇报。在太湖新安段蓝藻打捞六步港作业点,封晓春实地查看了打捞船、吸藻平台设备保养情况,查看了市蓝藻办调拨到新吴区参与今年蓝藻打捞及处理的蓝藻磁捕船,详细了解该船研发单位安徽雷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打捞原理、处理工艺、能力、成本分析的汇报,并详细听取了新安街道蓝藻打捞准备情况汇报。在太湖新湖农场退渔还湖老大堤,封晓春听取了区住建局积极对上争取保留老大堤实施优化改造的进展,并提出打造环太湖高端景观的要求和期望。最后,封晓春一行检查了新安街道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推进会过程中,封晓春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相关街道水环境治理、太湖安全度夏和应急防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为未雨绸缪,全力确保新吴区太湖安全度夏,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区、街道防汛部门高度重视骨干河道阻水坝埂拆除清理和城市内涝防御工作,按照“百年一遇”的标准部署实施防汛基础设施工程。当前已经进入汛期,更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防汛抗洪能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认真做好蓝藻打捞和处置工作。太湖和望虞河沿线的新安、硕放、鸿山街道要落实队伍和机械,按照“两个确保”的要求,加强湖泛巡查,对于市蓝藻办引进的蓝藻磁捕船,要积极磨合配合,对于近几年出现的内河蓝藻也要积极探索蓝藻打捞及处置的方式方法。三要统筹谋划水、岸环境治理一盘棋。对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重点关注的新湖农场退渔还湖方案,要立足新吴区自身需要,完成上级退渔还湖任务的同时做好岸上生态景观规划建设,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水杉等林木景观,衔接打造新吴区环太湖、望虞河生态景观带。同时更要精准施策、科学治理,客观研判我区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新形势,对照空间管控规划,进一步细化实施环境治理项目,全面系统推进实施。(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