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提升新吴教育集群化办学实效

时间:2020-05-08 10:4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630 生成日期 2020-05-08 公开日期 2020-05-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提升新吴教育集群化办学实效

    5月7日下午,新吴教育集群化办学部署会在科技商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各街道文教助理,专职督学,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少年宫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生根主持会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求,按照“打好引进牌,擦亮本土牌,培植新品牌”思路,2020年新吴区在深化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示范辐射作用,成立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至新”教育集群,在全区实施集群化办学,发展内涵、建强机制、推动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促进区域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打响区域教育品牌,实现“育人至新,新益求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愿景。

    会上,罗生根副局长宣读了《关于成立新吴区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至新”教育集群的方案》;与会领导向新吴教育集群基地校、集团校和联盟校的27所学校代表授予了校牌;彭雷副局长、邹萍副局长分别就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群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对做好今年中小学、幼儿园集群化办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发展定位。围绕打好教育引进牌、擦亮教育本土牌和培植教育新品牌,全力建好教育集群基地校(园)、教育集群集团校(园)和教育集群联盟校(园)。二要瞄准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建立管理机制,优化课程教学,促进教师交流,加强统筹协调,培育特色品牌,各教育集群要在此基础上凝练与塑造集群的文化品牌,在办学理念、育人文化上形成集群特色,提高集群品牌影响力。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完善考核评估,共同开创新吴教育新局面,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推动形成开放多元、优质多样、共同发展、人民满意的新吴教育新样态。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吴“至新”教育集群建设已全力启航!新吴教育将以率先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目标,促进区域教育更加公平,资源配置更加均衡,办学行为更加规范,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