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召开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30 15:4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663 生成日期 2020-04-30 公开日期 2020-04-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召开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会议

  4月28日,新吴区召开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会议,由区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周洁主持召开。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成员单位,空港经济开发区、各街道污防攻坚办宣传组负责人及环境保护科宣教工作相关负责人,无锡日报、无锡广电融媒体中心代表,区污防攻坚办宣传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吴区攻坚办宣传组对今年宣传重点工作以任务书形式进行了分解。各街道、各部门交流探讨了今年宣传工作的主要方向及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术业有专攻,无锡日报和无锡广电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代表对新吴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接地气。内容上要贴近百姓生活,语言上要通俗易懂,形式上要多结合融媒体,以老百姓喜闻乐见形式展现,比如短视频等。二要抓住重大节点。多关注各大媒体的宣传重点,有相关信息时可以多投稿报送,提高录用发表率。同时,在重要活动的时间节点和重大项目的进度节点,可以适当宣传展现工作成效。三要多提炼亮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涉及内容多、范围广,要多整合串联,寻找切入点,切记碎片化宣传,提炼亮点,抓好典型,扩大正面宣传。

  周洁副主任肯定了2019年度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成效,希望大家在2020年能咬定目标继续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她强调,攻坚战既要打的漂亮,又要唱的响亮,还要推的更广!在宣传工作方式上要有思考地学,有亮点地提,有侧重地推,有目标地发动。下阶段要着眼四个方面把宣传工作做精做优,做出新吴的特色。一是要举旗定向,唱响攻坚主旋律。抓好全市、全区污防攻坚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契机,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讲好污染防治攻坚故事,传播正能量。二是要打造阵地,唱亮地方新特色。要围绕“改善环境”和“服务发展”两条主线,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为出发点,从专题切入,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探索总结“新吴经验”和“新吴做法”。三是要守正创新,唱优宣传新方式。宣传工作要适应新媒体的发展形势,灵活运用新媒体的传播手段。既要做好通过媒体报道、典型案例发布的传统方式扩大宣传的影响力,也要通过新媒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四是要依靠群众,唱暖务实新举措。要着重对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拓宽公众参与平台,提高群众参与度,进行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发掘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