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中共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6 14:49  来源: 本站

4月24日,中共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到会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封晓春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强烈信号,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以严实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区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改进作风、监督执纪、惩治腐败、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聚力加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对做好今年工作,封晓春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重点,深挖根源,督促整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严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清理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要紧盯“四风”问题不放,保持作风纠治常态化、长效化,坚决克服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全流程、无缝隙的权力监督体系;要加快构建一体化、系统化联动监督格局,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封晓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要真抓真做,强化党的领导;敢抓敢管,强化党内监督;会抓会干,健全监督机制,逐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

封晓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忠诚之心、永葆斗争之志、锤炼执纪之能、严守敬畏之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自身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焦夕莲在工作报告中说, 过去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焦夕莲要求,新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保障。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全体领导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国控公司、市属条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基层纪(工)委、国控公司纪委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