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新吴区江溪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7 16:18  来源: 无锡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4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新吴区江溪街道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炯明分别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和街道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钱群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对街道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主持会议并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1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街道三年来各项工作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要专项工作,突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突出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对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突出对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炯明在向街道反馈中指出,街道以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城市环境面貌持续更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区域竞争力不断增强。此次街道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好评率为100%,但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综合治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主要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抓而不实,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谋划不实,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现代化治理能力仍有短板,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滞后,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扎实,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较软,领导班子担当精神有所减退,干部队伍建设迟缓乏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

    钱群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江溪街道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工作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由查纠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的形势判断,以整改负面典型为警醒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二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街道党工委要坚持“严”字当头,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深化常态长效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街道党工委要借这次巡察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焦夕莲围绕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全面自觉。街道要在主动认领、全盘接受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逐个整改、对账销号。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各项要求。街道党工委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拿出最端正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以及最过硬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街道要借好市委巡察的“东风”,抓好巡察整改的契机,坚持深挖病灶、标本兼治,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机制,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市精神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提高管党治党的水平、基层治理的实效。

    陈卫红代表街道党工委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全街上下将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的高度,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一改到底的决心,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街道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实现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把巡察成果与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俊友,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林学超以及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全体人员,街道机关总支各支部书记、各社区书记、各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