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为守入境关,他在昆山现场转运组坚守26个昼夜
——记无锡高新区招商发展中心张超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张超在昆山现场转运组工作

  3月7日,赴昆山花桥开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4月2日,完成昆山转运任务回到无锡,期间,无锡高新区招商发展中心张超和他的昆山现场转运组成员,成功护送了2183名境外抵沪人员。清明假期,记者连线正在隔离期的张超,听他讲述在昆山花桥开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26个昼夜。

  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蔓延扩散态势。为阻止疫情跨国传播,保证辖区公众的生命安全,高新区(新吴区)第一时间派员成立新吴涉外疫情防控昆山专班,赴昆山花桥开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这也是全市区级层面成立的唯一涉外疫情防控专班。高新区招商发展中心首批共派5人出征,张超是带班班长。一周任务完成后,本可以回家的张超选择继续坚守。“如果换人,一来一回耽误很多工作,交接工作也比较麻烦,需要磨合期。同时,一线转运确实存在感染风险,回去要实行统一隔离,所以能不换人就不换人。最重要的是,我作为党员,有责任完成这项任务。”张超告诉记者,他代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支援涉外抗疫,再苦再累都要咬牙坚持。

  张超介绍,他在昆山现场转运组的工作时间为“三班倒”:夜班时间为凌晨0点至8点,负责整理前一日人员信息,及时推送、共享数据,减轻后方查人控人压力,熬体力和忍受夜间寒冷是最大的困难;白班时间为早上8点至18点,也是每日工作量最集中的时段,要参与昆山现场转运点车辆调度,与省指挥部以及硕放转运点信息传递,同时为运转入境人员耐心解释入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安抚旅客的焦虑和恐慌,对具体前往地区的人员进行筛别,做到“即到即转”,全程闭环;晚班时间是18点至24点,主要工作是对白天滞留浦东机场旅客的一个持续转运。“责任重大不敢懈怠,‘三班倒’身体疲倦,要说没压力、不累都是假的。但我们的坚守能得到入境旅客的理解,能保障无锡人民的安全,都值得了!” 张超说。

  这个清明假期,很多人都和家人到户外踏青赏花,张超则在酒店隔离。迄今,他已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家人。电话那头,张超笑着对记者说:“我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几天了!解除隔离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拥抱’,给支持我的家人一个感谢的拥抱,给单位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一个感恩的拥抱。”(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