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新吴区与友城、外企守望相助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泰伯奔吴至梅里,孔子赞叹“泰伯可谓至德矣”。吴文化所具有的崇尚道德的精神元素,至今依旧滋养着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这片土地。一场疫情,更是让友城和外商体验到“疫情无情,新吴有义”的国际情谊。

  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多家外资企业总部万里驰援捐资防疫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积极支援无锡高新区疫情防控,高新区一些外企更是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近日,高新区反向捐赠30万只口罩给一批外资企业,并通过这些企业转交给在国外的公司总部或当地政府,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向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外资企业总部捐赠8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此外,在疫情防控的新态势下,高新区全力向外资企业施以援手。一方面,慎终如始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组建抗疫先锋志愿者,多语种翻译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转运安置返锡外籍人士协助集中医学观察,守牢疫情境外输入的“大门”;另一方面,协助外资企业解决困难,全力帮助复工复产,传导“无锡温度”。

  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较快,作为外资高地的高新区急外企和国外友城之所急,多次雪中送炭,筹集防疫物资反向捐赠。2月上旬,日本丰川市主动伸出援手,向高新区捐赠了4500只口罩及防护服等抗疫物资。3月23日,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丰川口罩库存不足后,第一时间筹集5万只口罩进行反向捐赠,解决了丰川友城的燃眉之急。一时,高新区与日本友城丰川市互相捐赠防疫物资的故事被传为佳话。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没有企业能独善其身,对于高新区不少外资企业来说,只有国外的母公司尽快战胜疫情复工复产,才能带来更多的订单。因此,展开反向捐赠防疫物资,将会达到双赢的效果。(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