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检查新吴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6日,市长杜小刚率队来到新吴区,检查大桥实验学校(菱湖校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合力守护师生安康。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李伟敏参加检查。

  在大桥实验学校,看到校方在教室外的小花园里添置了洗手池,方便学生课后洗手,杜小刚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借助此次疫情防控的契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把学校在卫生防疫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上升为制度安排,全面提升校园卫生水平。

  在察看该校隔离室时,杜小刚强调,所有可能与发热学生接触的校医、教师,特别是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的教职工,都要按要求穿好防护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防止病毒传播。“对学校来说,我也是校外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检查中,杜小刚以身作则,全程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并出示“锡康码”。

   杜小刚指出,学校开学涉及范围广,防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健全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做好校园管理、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复学复课顺利实施。他强调,要细而又细做好人员健康筛查工作,强化家校沟通,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防控,做到师生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全覆盖。要结合疫情防控带来的启示,加快研究学校卫生“补短板”举措,进一步探索和健全“医校共建”机制,加大校医培养力度,加强与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交流互动,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校园环境,提高绿化园艺品位,让广大师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工作成长、接受熏陶和教育。要加大对民办学校、区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制度建立到位、规范执行到位、力量部署到位、疫情防控到位,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群众满意。(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