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出席亿利集团总部研发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日上午,亿利集团无锡总部研发项目举行开工典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田丰,亿利集团董事长尹长敬等参加仪式。

  封晓春指出,近年来,我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坚持把“三大经济”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驱动力、提升区域竞争能力的关键胜负手,尤其突出发挥总部经济引领带动作用,以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创新链核心为导向,着力培育一批本土企业总部,招引一批基地型总部企业,推动一批生产企业向总部化转型,发挥总部企业的“产业链乘数效应”。

  亿利集团是国内商用车过滤系统的龙头企业,此次开工的亿利集团无锡总部研发项目占地面积约35亩,总投资3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将重点建设集团总部大楼和研发中心,聚焦新材料及新技术的研发。包括国六尾气处理系统、纳米过滤材料的研发、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等。项目建成后,研发服务营收将超过5亿元,集聚近千名国内外研发人才,申请获批超过100项高价值专利,建成亚洲领先的新材料研发中心。同时,研发中心孵化的项目也将落户高新区实现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壮大高新区新材料产业的集群。

  此外,项目建成后,亿利集团各大职能总部也将搬迁至高新区,进一步助推高新区总部经济发展。亿利集团将发挥总部经济“引领带动”作用,以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创新链核心为导向,发挥产业总部企业“产业链乘数效应”。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亿利集团主动担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面对口罩生产中的核心原材料——熔喷无纺布产能不足的情况,旗下子公司的熔喷滤材仅用6天时间成功转产N95口罩滤材,并将筹集的10万只口罩捐赠给高新区支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