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2020年一季度卫生计生工作总结

时间:2020-03-31 17: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552 生成日期 2020-03-31 公开日期 2020-03-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其他相关工作开展;下阶段工作计划。

        一、重点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卫生健康科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防疫指挥部的带领下,落实好相关工作职责、预案等,立足全方位思考、全方位部署、全方位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底,省卫健委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旺庄街道共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例为菲律宾籍输入病例),6例治愈出院,其中1人已捐献血浆。集中医学观察方面,设有德贤居密接观察点1处,共有床位32个、已用床位11个;设有辅特戴斯酒店集中观察点1处,共有床位152个、已用床位58个。当前,集中隔离总人数83人,其中五院1人,鸿山点隔离3人、梅村隔离点1人,德贤居点隔离11人、辅特戴斯点隔离67人(入境人员65人)。居家医学观察方面,当前隔离总数102人,老口径居家30人,新口径居家72(其中中风险地区9人,外籍15人(东河苑11人),中国籍22人,自我(企业)要求隔离总数26人,体温均正常。

  二、其他相关工作

  1、安全工作。为全面落实辖区内医疗卫生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街道卫生健康科全面开展医疗卫生系统危化品、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安全情况大检查等,共发现安全隐患4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2、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活动。为了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9日上午,街道卫生健康科在受理中心开展了连心家园新春联欢活动,街道辖区内20余名老人参加了新春联欢活动。此外,街道还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49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了问候和关怀,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街道对他们的关怀还远不止此,在防疫期间工作开展的特殊时期,街道卫生健康科还不忘联合三杯茶公益对辖区内的高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了入户慰问,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和防护物资的储备情况,并送去了口罩、洗手液、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提醒老人们继续做好外出防护工作以及佩戴口罩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下阶段工作计划

  1、下阶段,卫生健康科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落实境外入境及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工作,并统计汇总相关数据,确保辖区内无新增确诊病人。

  2、继续做好卫生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画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三张图”, 即网格化管理图、风险分级管控图、危化品风险一张图。

  3、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爱国卫生宣传工作、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及相关消杀工作,落实好辖区内爱国卫生工作。

  4、为更好地推进今年省级健康社区(含健康步道、健康自测点等)、健康单位、健康家庭、无烟单位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街道卫生健康科将在下阶段进行实地走访,确定健康社区——长江社区、健康单位——街道残疾人之家、无烟单位——街道残疾人之家。

  此外,街道还将在下阶段落实好现场环境布置、基础台账收集、pco专业消杀、健康步道等设施的设计工作及健康家庭宣传工作等,全面落实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