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8 14:2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7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并召开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座谈会。区领导匡辉、李伟敏、钱前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调研中,封晓春一行走访了新安中学、新吴实验小学、和风幼儿园,实地查看了隔离场所设置、防控物资储备、校园清洁消毒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人员情况摸排、开学工作方案、防疫应急处置预案等有关方面汇报,全面了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准备情况。

  座谈会上,教育局就全区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部门、各街道围绕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区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封晓春指出,学校开学工作意义重大,是推动经济社会运行的必然需求,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同时也意味着任务更加艰巨。学校是否能正常开学对我们来说是一项重大检验,也是疫情防控的重大检验。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校园防控阻击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切实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具体,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全区各类学校按时有序复课复学。二是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全力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要继续加强师生员工信息摸排,全面掌握出行轨迹及健康状况;要充分借鉴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经验,深入各校开展培训演练;要精准有效开展人文关怀,针对困难学生,以及部分因特殊情况未能返锡学生,一对一落实关爱、帮扶。三是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努力实现防控复学双胜利。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学生家庭的防护责任;要完善家庭和学校之间、社区和学校之间、教育部门和其他各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机制;要彻底排查隐患、堵住监管漏洞,加强对各类民办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的防疫指导和检查等。(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