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专项督查

时间:2020-03-27 17: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400 生成日期 2020-03-27 公开日期 2020-03-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切实推进区校园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校园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3月25、26日两天,区校园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专项督查。区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局、区安全生产第一督查组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无锡市旺庄中学、新区第一实验学校(中学部)、无锡韩国人学校等11所学校的校园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通过现场检查、询问管理人员和查看台账的方式,仔细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和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是否落实,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的购买、备案、储存、使用、废弃处置、流向登记是否规范,实验室防火措施是否到位等。经查,各学校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基本符合规定,但仍然存在部分化学品的标签标识未张贴到位、危化品仓库防盗门安全等级不达标等问题。

    督查组对检查情况当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培训,提升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二是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危化品采购、使用和处置等工作流程,做到规范登记;三是完善预案,建立校园危化品事故专项预案并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就校园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