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Nreal混合现实总部基地落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3-21 08:2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0日,无锡高新区与Nreal(优奈柯恩)签署合作协议,就双方联手打造Nreal混合现实总部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长杜小刚会见了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朱晓红参加会见及签约。

  杜小刚表示:无锡在疫情的大考中迎来这样一个重磅项目的签约,十分有利于提振无锡经济发展的信心。Nreal选择落户无锡高新区表现出了企业对无锡的信心和重视,也体现无锡各级政府服务企业的水平和招引项目的眼光。日前,无锡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出台了5G产业发展规划,正需要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企业落地。Nreal的产品方向与无锡大力发展5G产业的目标十分契合,各级政府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以赴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助推Nreal在无锡发展壮大。同时,也希望Nreal能够向合作伙伴宣传推介无锡,积极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学者专家加入无锡发展大局。

  徐驰表示:落地无锡,Nreal得到了市、区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速响应,大力支持。未来Nreal将与无锡市携手并肩,结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加快5G网络布局建设,积极构建多元化应用场景,在无锡上下游的助力下整合资源、加快脚步、占领先机,让无锡再多一个5G下超千亿的新的生态集群。

  此次落户高新区的Nreal混合现实总部基地,计划总投资超20亿元,作为混合现实(MR)眼镜产业化基地及研发创新中心。项目规划了超过20000平方米的生产与研发基地,其中包含了两期共6条核心的光机生产线及整机生产线,其中2020年规划了年产50-100万套的产能,等到产业基地全部建成,将形成百亿产值的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在无锡总部规划的600名员工中,将有40%,超过200名员工为硕士学历以上的技术型研发人才,并将Nreal在混合现实技术领域的研发储备,在无锡形成超过100项专利,而这些专利技术将最终转化为一件件具有尖端体验的产品。

  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加快推进Nreal在混合现实产业化的布局,加速行业发展,同时也将助推无锡驶入5G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提升无锡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字经济和总部经济的研发水平、能级体量和业界影响力,引领催生无锡未来产业的发展。

  Nreal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混合现实平台,提供能够真正应用于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与娱乐的混合现实产品与体验。Nreal凭借其旗舰产品Nreal Light,以及Nreal自行开发的3D系统Nebula (星云系统),彻底改变了混合现实体验。目前Nreal已经得到了与美国、欧洲、韩国、日本和中国领先的运营商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的支持,并且已经在LG U+和KDDI零售店以及大型商场中进行演示。

  Nreal在全球率先发布了首款,眼镜形态、能够实现与手机直接联通、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混合现实眼镜——Nreal Light。Nreal Light MR眼镜凭借轻巧小时尚的形态,清晰的画质呈现能力,在2019年CES亮相之后变成了行业内的宠儿。除了外观和显示能力方面,Nreal的星云系统将手机中已存在的应用无缝移植到MR眼镜中,并且极大优化了原有的体验,人们可以打破空间限制。同时,Nreal眼镜的空间感知能力,可以将虚拟的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无缝融合,实现“所见即所得”的镜像世界。(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