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霞调研新安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0-03-18 10:5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459 生成日期 2020-03-18 公开日期 2020-03-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3月17日上午,副市长刘霞带队赴新安街道调研集中医学观察点安全管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市政园林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区民政卫健局副局长罗艳,新安街道领导尤伟、肖雅平陪同调研。

3月17日上午,副市长刘霞带队赴新安街道调研集中医学观察点安全管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市政园林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区民政卫健局副局长罗艳,新安街道领导尤伟、肖雅平陪同调研。

刘霞一行来到新安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实地查看防疫消杀、物资保障、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运营情况汇报,并向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的医护人员、特勤队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疫战线中。

刘霞对新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作为全市首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新安街道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防疫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了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为全市稳控疫情工作贡献了新安力量。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取得阶段性胜利,无锡所有确诊病例都已治愈出院,且连续20余天没有新增,但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态势复杂多变,越是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需要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慎终如始。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刘霞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应对疫情防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有松一松的念头,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以严格的管控措施做好境外回锡人员管理。目前防疫工作重点从严防扩散转变为严防输入,要把境外回国人员的管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医学观察举措,把潜在的输入型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要抓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杜绝安全风险。三是要以更实的作为统筹推进发展工作。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有序恢复状态。要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