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时间:2020-03-17 14: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351 生成日期 2020-03-17 公开日期 2020-03-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近期,由江溪街道和区安全生产第三派驻督导组带对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强化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检查组对森义化学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危化品仓库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询问了企业对防疫工作和生产原料、生产工艺以及危化品仓库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联合检查组表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要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绝对不能麻痹大意。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对经营危化品的企业以及涉及危险作业、危险物品的企业来说,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在做好安全工作前提下复工复产,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组织开展上岗员工安全生产再教育再培训;对企业的风险点、风险源要做到了然于心,加强辨识、分级和管控;要把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隐患排查要见底、监管责任要压实。区安全生产第三派驻督导组负责人强调,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街道和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一方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要承担起安全生产监管和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关系,以扎实的安全复工复产工作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