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到高新区检查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15: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海外疫情蔓延,严防疫情“倒灌”已是当前防控最为迫切的任务。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钦来到高新区,检查机场口岸、入境来锡人员转运点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黄钦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既加大防控力度、又体现城市温度,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整体仗,有力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副市长刘必权、陆志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章晓明参加检查。

  外防输入,机场口岸打响国门“战疫”。连日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口岸积极协同海关、边检、航空公司、公安等联防联控单位,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黄钦查看海关、边检的值守、信息排查、人员转运等流程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机场口岸是无锡重要的对外窗口!”黄钦指出,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刻不容缓,机场口岸是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既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做好出境返锡人员和外籍来锡人员的相关防控措施,筑牢空中安全防线;又要积极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政策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体现人文关怀、开放包容,维护无锡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安全高效转运,最大程度降低输入扩散风险。根据部署要求和防控实际,我市迅速成立由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外地入境来锡人员转运工作专班。在上海口岸入境来锡人员无锡转运点,一辆辆大巴整齐地停放在路边,一批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和口罩的专业人员随时待命,工作方舱、移动厕所、水电暖等一应俱全。黄钦逐一与各工作专班交流攀谈,认真查看转运点工作流程和消杀服务情况。“转运接驳是外防输入闭环中的重要环节,必须周密安排、无缝对接。”黄钦要求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完善流程环节,全力做好入境来锡人员的接驳转运、应急保障等相关工作,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护保障,确保无盲点、无疏漏。

  黄钦指出,当前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趋势,及时完善工作措施,建立落实长效机制,合力筑牢守好钢铁防线。要关口前移、压实责任,加强入境通道管理,加强流程闭环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强化属地管理,落实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做好涉外小区防疫管理服务,加强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真正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一线人员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黄钦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统筹起来,对入境来锡复工人员特别是重点企业急需人员整体安排医学观察、相应提供检测服务,强化点对点的衔接,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涉外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