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调研梅村街道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15: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3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赴梅村街道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并与街道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区领导匡辉、刘霞参加调研。

  封晓春一行实地走访了儒兴科技有限公司、布赫液压(无锡)有限公司、德纳(无锡)技术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生产现场并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介绍。

  当看到企业生产井然有序、各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执行到位时,封晓春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再接再厉,继续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严、抓实。封晓春表示,当前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企业要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区、街各部门也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梅村街道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规划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汇报了街道2020年工作思路与举措。

  封晓春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梅村街道上下迅速落实组织保障、研究部署防控措施,既做好了疫情防控,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封晓春对梅村街道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梅村街道要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强化防范举措,坚定不移把上级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高质量推进产业、科技发展。梅村街道要放大自身优势,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外引强援内挖潜,为发展注入新活力;要重视科技创新,将科技创新与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有机结合,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三是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这两项工作既是重大社会问题,又是重大发展问题,梅村街道要聚焦各类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扎扎实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四是高水平推进城乡规划建设。规划方面,要从宏观的角度对梅村未来整体定位、布局进行完善,明晰发展主轴,形成高水平城市业态;建设方面,加快推进征收安置工作为发展腾出空间,加快推进医院、学校、道路等民生实事工程的实施,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管理方面,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管结合,全面提升梅村整体城市化形象。五是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梅村街道要不断完善社会治理的架构与层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网格化有机整合,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尝试,力争为全区的现代化建设做出基层实绩。(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