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司法科“四力”举措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时间:2020-02-20 11:4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244 生成日期 2020-02-20 公开日期 2020-02-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司法科“四力”举措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如何有效开展司法科各项工作是一门永新的课题。鸿山司法科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顺利完成2019年度工作任务,使全年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一是助推基层治理更加有效。探索“人民调解+特色调解”工作模式,在辖区内创新打造特色品牌调解室,有效发挥枫桥经验,促使基层矛盾基层化解。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拆违工作,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群众诉求的记录和回应、矛盾纠纷的化解等工作,保证拆违工作合法有序开展。

二是营造法治氛围更加浓厚。狠抓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文化景观和设施的建设,并定期对阵地设施、宣传内容进行更新维护。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面向青少年、妇女、老人、企业经营者、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广泛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助力辖区法治环境发展。

三是提供法律服务更加专业。积极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输送法律知识,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有效建立律师值班机制,每周一邀请律师到场提供专业、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

四是维护平安稳定更加有力。以第一方阵姿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认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帮教,全面严格监督管控,在矫人员无脱管漏管现象。积极参与重要时节赴车站值班安保工作,为街道平安稳定作出贡献。

鸿山司法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新突破、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