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电子化入场助力新安感知市场防疫管控

发布时间:2020-02-17 16: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6日下午,新安感知市场“热成像测温仪”正式上岗。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口进行体温测量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场安保人员每日对大量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与消费者近距离的接触对安保人员存在感染隐患。当天下午3:00市场出入口架起了新合作伙伴--热成像测温仪,测温仪已经忙碌运行。从三人测量体温到现在只要一人进行监测,大大降低了工作量,节省人力。

  进入市场的人员经过该设备时,每一个人的体温都会通过红外线感应显示在大屏幕上,一旦出现体温异常,测温仪会发出“请离场”的警示音,便于对体温异常的人员作进一步排查。该设备不仅弥补了额温枪的不足之处,而且提高了市场防控期间的工作效率,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可以更快速、更精准的测量体温,避免了人员大量拥堵造成被感染风险的情况发生。

  感知市场通过抗疫辅助系统扫码、身份证查验、热成像测温仪三步骤进入市场,严控把关防疫工作,既给市场防疫工作提供便捷措施,又保障了消费者们的身体健康,让消费者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放心购买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