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主动担当,冲在前列,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发布时间:2020-02-14 10:59  来源: 本站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监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治督查工作。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检查督查工作,会议提出要做到“三个紧盯、三个坚持”,以精准有效的检查督查,持续压紧压实全区上下疫情防控责任。

  一要紧盯“防控从严”是否到位,坚持同频共振,持续扎紧全区防疫工作闭环。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角度,履好纪检监察部门职责,自觉做到疫情防控检查监督工作与中央和省、市、区防疫工作统一部署同时、同向、同步发力,以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全区上下防疫工作不落一环、不漏一处。

  二要紧盯“守土尽责”是否到位,坚持严督实导,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自觉。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抓好抓实“四看四查”,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研判监督难点重点、调整督查方案措施、改进督查方式方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快助力构筑全区上下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推动防控工作实现“从有到优”“从优到精”。

  三要紧盯“靠前担当”是否到位,坚持严实作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表率。

  围绕各部门、单位职责定位,严查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鼓励激励勇毅担当、果敢作为,对符合情形的坚决予以容错纠错,推动在全区形成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实干精神,带动广大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带头坚守岗位、严守纪律、扎实工作,同时,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严格加强内部防控,确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