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黄钦赴纽迪希亚、小天鹅、航亚科技调研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钦赴纽迪希亚、小天鹅、航亚科技调研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马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章晓明参加调研。

  纽迪希亚目前产能恢复约75%,黄钦了解了企业防控措施、食堂用餐安排等情况后,认为纽迪希亚疫情防控组织有序、管理严格、复工率高,为复工企业作出了表率。黄钦表示,纽迪希亚作为优秀的外资企业,深耕无锡多年,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这样产品有市场、安全有保障的企业,政府部门要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投产,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按照市委提出的分期分批复工、分级分类指导要求,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企业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发挥企业自身产品优势,贡献企业力量,与政府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小天鹅正在逐步复工复产,预计2-3天内产能达到60%。在了解企业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和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后,黄钦介绍,无锡市政府将为复工企业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帮助返锡务工人员适当缩短隔离时间,尽快上岗。黄钦说,小天鹅是知名品牌,在市场上有很高品牌影响力,希望企业能够做好表率,既抓好防疫又抓好复工生产。我们要建立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帮助小天鹅有序复工复产,就是盘活了小天鹅的上下游企业,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整体健康发展。

  航亚科技是一家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高科技企业。针对关键时期的复工保障工作,航亚科技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黄钦详细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举措、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现场检查公司公共场所、生产车间等地方的防疫布置情况。黄钦指出,企业早日实现健康复工,经济才能健康运行,我们的城市才能健康发展。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齐全的应急处置措施,全面管控公司安全,做到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两不误。针对企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他叮嘱相关部门要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帮助关键性岗位技术人员尽快上岗,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圆满完成2020年经营任务和目标。(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