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徐劼检查指导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15: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徐劼带队检查指导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现场走访了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硕放街道吉祥社区、硕放街道集中观察点和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吴胜荣、匡辉、章晓明参加检查。

  在苏南国际机场,徐劼仔细询问目前机场整体客流量、防控检测全流程、应急情况处置方案及消杀情况等问题,他指出机场作为全市的重要窗口更应担负起“外防输入、内控扩散”的重要责任。特别是面临企业复工,更要与属地紧密配合拿出预案。

  在吉祥社区,徐劼充分肯定了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模式,鼓励社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方位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安全。

  在硕放街道医学集中隔离点,徐劼详细了解了隔离点总体运行情况,他表示隔离点要按照规范严格落实管理举措、保障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充分准备。

  在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徐劼听取了企业开工、人员排查、重点防控措施等情况汇报,他要求企业要对所有员工进行彻底排查、分批到岗、有序调度,并强调完备的防控监控措施是企业复工的必要条件和基础前提。

  座谈会上,封晓春就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区领导洪延炜、吴胜荣、匡辉、章晓明、李伟敏参加会议。徐劼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指挥有力、防控措施有力、社会动员有力、舆论引导有力、社会稳控有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正确把握形势,认清责任要求。经过前期的防控工作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也要看到即将迎来新的重要节点,要充分做好迎接更大挑战的思想准备。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措施。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排查到底,全力阻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三要总结表彰先进,激励担当作为。对表现突出的一线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给予表彰,特别是卫生防疫和医护人员,要加强对典型的发现宣传,凝聚强大正能量。四是强化企业监测,及时化解困难。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引导,指导企业建立防控体系,提前做好节后复工筹备工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