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吴区2400多拆迁户喜获安置房钥匙
“搬新家!欢天喜地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0-01-23 14:5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鼠年新春到来之前,新吴区2400多拆迁户听到幸福来敲门:他们提前收到安置房钥匙,得以搬进新房过大年。新吴区建设安置房超前规划,按照商品房的品质建设安置房,实实在在提升了百姓获得感。

  房子是用来住的。安置房主人满不满意、称不称心,是民生工程抓好抓实的前提。据新吴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房设计时还就户型等问题广泛征求拆迁户代表意见,以更好地满足百姓居住需求。

  为让百姓早日搬入新居过大年,新吴区安置房建设跑出“加速度”:2019年成为历年来安置房建设开工量最大的一年。近日,记者分别到鸿山街道、旺庄街道和新安街道,探访春节前搬入安置房的拆迁户,聆听“幸福敲门声”。

  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捷又美好

  在鸿泰苑三区60号的李惠家,13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装修十分精心,白色的主色调,使整套住房因简欧风格显得简洁大方。室内采光通风很好,冬日阳光照进客厅,暖意融融。

  “对比从前的居住环境,变化让人难以想象,住得太舒心了。”李惠说,她以前住在七房桥村的一处私房里,房子建于20世纪八十年代。那套房子连卫生间都没有,只能每天倒马桶,做饭用煤气罐。外出基本靠??自行车,家门口都是土路,一下雨十分泥泞,轮胎沾满了泥,推也推不动。

  “新家不仅环境好,配套也很齐全,小区旁边就是泰伯实验幼儿园,还有小学和初中。另外,小区还建有鸿泰苑睦邻中心,里面有各种活动室、医疗卫生服务站、图书室、超市等。在房子的西北侧,就是去年开诊的新瑞医院,从小区到新瑞医院车程不到10分钟。”李惠对新家的满意全“融”在了言语中,“写”在了面孔上。

  智慧物管贴心,居住安心又舒心

  安居工程,建得好,也要管得好。居住环境变好了,物业管理也要跟上。新吴区一手抓安置房建设的同时,另一手抓物业管理水平。2019年度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名单近日公布,新吴区有4个安置房小区榜上有名,安置房获得这样的荣誉在全区还是首次。

  这样的荣誉,对新吴区安置房小区来说,实至名归。位于旺庄街道的新光嘉园,也是一处拆迁安置房小区。居民杨国勤的新家位于小区35号,建筑面积80多平方米,从他家里向外望去,视野十分开阔。

  “年三夜四,防火防盗”,但杨国勤这个小区的安全感很强。杨国勤说,小区引入智慧物业管理,出入大门靠门禁卡,不但电梯里有摄像头,小区内还装有多个高空抛物摄像头,即便是岁末年初这种“案件高发时段”,大家依然住得安心舒心。

  与其他小区不同的是,这个小区大楼门前的空地上看不到一辆电动自行车,车辆全部停放在小区指定区域内。杨国勤说,如果有人把电动车放在大楼大门前,大门将无法打开,这也是小区的智慧物业系统在起作用。目前大家都养成了有序停放电动车的习惯,小区环境秩序井然。

  杨国勤告诉记者,小区不少拆迁户都来自塘沿桥村,大家互相认识,有的还是多年的老邻居,平时经常交流串门,邻里关系十分融洽。(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