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爱心接力不断线 养老院里年味浓
百余老人乐享 “大家庭”关爱

发布时间:2020-01-23 14: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临近春节,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旺庄养老院里却充满浓浓暖意。连日来,一批批志愿者先后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水果、衣物、新年红包,为他们理发、打扫房间。“住在这里一点也不冷清,经常有人来看望我们,养老院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73岁的许锡兴老人告诉记者。

  在旺庄养老院里,门上张贴着春联,窗户上挂着红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院里有康复室、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厅,还有垂钓区、园艺区、歌舞区、农耕区、健身区,老人们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活动项目。

  旺庄养老院里住着150多名老年人,最大的已有102岁。许锡兴说,他住进养老院已有17年,平时在这里受到很好照顾。由于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右膝盖疼痛,他到市人民医院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在医院里住了20多天,期间养老院专门为他派了一名护工,细心照顾他,让他很感动。前几天,养老院安排大家吃年夜饭,每张桌上都有志愿者为大家夹菜,氛围很温馨。

  为免除老人子女后顾之忧,养老院不断完善服务,“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就是其中之一。采访中,今年80岁的尤秀英指着自己的胸牌告诉记者:“这里面装着智能芯片,一旦跌倒、走失,胸牌就会及时向养老院服务台报警,并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因为养老院引进了“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尤秀英的家人还能通过手机,随时掌握老人在养老院里的生活情况。

  据了解,常年在旺庄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的企业和团体多达几十家,有的团体甚至每周都有志愿者为老年人服务。

  春节前,又传出一个让老年人高兴的消息:新建旺庄街道养老院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旺庄养老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建项目距离现在的养老院很近,将可容纳700人左右,建好后老人搬进“新家”将能享受更好的服务,到时大家在一起过春节将更热闹。(来源:无锡日报)